2006年初,總造價40萬元的安徽黃山歙縣坑口鄉原汪龍坑村希望小學竣工並投用。約3年後,該校因被撤並而閑置,逐漸成為村民放置柴火的“柴房”。日前,有關部門貼出通告,說要進行產權轉讓。當地村民稱,村裡近30個孩子在10多公裡外的縣城上學,路遠費用還高,希望村裡的這所學校不要變賣,最好能恢復教學。
  昨天,記者來到坑口鄉原汪龍坑村。汪龍坑希望小學在村莊中間,是一幢2層教學樓。外牆上有塊歙縣政府2006年立的紀念碑,稱該希望小學是省紀委、監察廳及合肥、黃山的2家企業共同捐資捐物投建。2006年元月竣工,總造價40萬元。
  碑上方,有一紙落款日期為11月15日的通告,歙縣教育局、坑口鄉政府、坑口中心學校等分別蓋章。通告稱該校舍閑置多年,被部分村民堆放柴火等,有安全隱患,將進行產權轉讓,有意向者可和中心學校聯繫等。
  村民汪利寶稱,他兩個孫子讀一年級,就送到10多公裡外的縣城。“孩子太小,父母又外出務工,我們老兩口輪流陪讀。”
  根據村民們估算,村裡有近30個孩子在縣城讀小學或幼兒園,家人租房、陪讀,花費多且不便。他們希望村裡的教學點不要變賣,最好恢復教學。
  “目前,該校舍的產權轉讓,沒進入實際程序。”昨日,歙縣教育局副局長吳文斌說,“清理掉部分村民堆放的雜物,是我們的主要目的。”
  吳文斌稱,汪龍坑希望小學教學點撤並,是當年根據要求和規定,結合歙縣的實際教學佈局推行的做法。就村民反映的希望該教學點恢復,他表示將進行一次調研,慎重考慮,處置好類似這樣的教學點問題。
  文並供圖/CFP  (原標題:希望小學投用三年閑置 欲轉讓引村民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