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7000年前的歐洲人並非白人,而是有著和非洲人一樣的黝黑皮膚。“La Brana 1”的模擬相貌圖
  中新網1月27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科學家分析一具歐洲原始人骸骨後發現,7000年前的歐洲人並非白人,而是有著和非洲人一樣的黝黑皮膚。
  西班牙巴塞羅那進化生物學研究院的專家分析了一具2006年在西班牙西北部一千多米高山上發現的男性人類骸骨“La Brana 1”。通過研究骸骨的DNA,研究人員發現當時的歐洲人的相貌糅合了非洲人的特征,擁有藍眼睛黑皮膚。
  研究結果顯示,早期人類離開非洲後,種族轉化仍在進行。生活在10000至5000年前的中石器時代的歐洲人,眼晴的顏色比膚色轉化得早。淺膚色的“白人”出現的時間實際遠比科學家之前估計的的要晚,極可能要到新石器時代。
  研究人員估計,新石器時代人類的活動開始由狩獵轉為務農,飲食習慣改變和攝取的維生素D變少,其皮膚顏色才逐漸變淺。  (原標題:研究稱歐洲人原非白人 擁有藍眼睛黑皮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