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昨天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商務部、國家質檢總局、全國老齡二胎辦等五部門日前聯合出台指導意見,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強養老服務標準化建設,積極營造安全、便利、誠信的養老服務消費環境。
  這份名為“關於加強養老服務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固態硬碟提出,行業標準和市場規範是推進養老服務工作的重要基石,是更好地提供為老服務、加強行業管理的準則和依據。各級有關部門要將標準化建設作為創新社會管理、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方面,採取有力措施,加緊制定完善養老服務標準,開展服務質量評估和服務行為監管,健全市場規範,促進養老服務業標準化、規範化發展。
  意見設定的總體目標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涵蓋養老服務基礎通用標準,機構、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標準、管隨身碟理標準和支撐保障標準,以及老年人產品用品標準,國家、行業、地方和企業標準相銜接,覆蓋全面、重點突出、結構合理的養老服務標準體系。
  為加快健全養老服務標準體系,意見提出,在養老機構管理服務方面,要加緊制定養老機構設施設備配置規範、養老機構內設醫療西服機構服務質量控制規範等標準;在社區養老服務方面,加緊制定社區養老服務基本規範、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服務基本規範等標準;積極研究制定居家養老服務標準。
  意見還提出,要儘快啟動養老服務機花店構與組織的等級評定,加強第三方評估,建立養老服務評估專家庫,不斷提高養老機構規範化建設水平。  (原標題:五部門出台意見推養老服務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