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陳傑)昨晚的2014央視315晚會牽動了千家萬戶的神經。晚會上,相關政府部門以權威發佈的形式褐藻醣膠公佈了最新舉措,維護消費者權益。
  質SD記憶卡檢總局:進口奶粉中文標簽必須印在包裝上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新聞發莊臣言人陳熙同說,近期,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現澳大利亞“澳妙可”嬰幼兒配方奶粉存在篡改產品保質期的行為,問題奶粉有兩批,共52312罐,目前已發現997罐奶粉的罐底產品保質期有明顯擦拭後重新噴印的痕跡,19256罐奶粉的中文標簽與罐底的產品保質期不符。
  目前,上述奶粉已被封存,正對相關企業進行調查。質檢總局固態硬碟已發出警示通報,進一步加強進口乳粉等食品檢驗把關,對不合格食品一律退運或銷毀。
  自今年4月1日起,進口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中文標簽必須直接印製在最小銷售包usb裝上,不得在中國境內加貼。消費者在購買時,可註意查看是否存在篡改保質期問題,如有問題可撥打各地12365進行舉報或咨詢。
  工商總局:網購商品適用“七天無理由退貨”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市場規範管理司副司長楊洪豐說,工商總局出台的《網絡交易管理辦法》3月15日開始實施。《辦法》對打擊“刷信用”、“差評師”等網絡市場新型不正當競爭行為作出具體規定,並從網購售後服務、個人信息保護、格式合同規範等多個方面細化了對網絡消費者權益的保護措施。網絡商品經營者銷售商品適用“七天無理由退貨”制度,各級工商部門、網監機構將強化對轄區內網絡商品經營者的督導檢查,推動此項規定落實。異地網購買到假貨的消費者可按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消費者投訴辦法》的規定,向經營者所在地或者第三方交易平臺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
  食藥監總局:開展醫療器械“五整治”行動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聞發言人顏江瑛說,從即日起,針對醫療器械虛假註冊申報、違規生產、非法經營、誇大宣傳、使用無證醫療器械等行為,開展為期5個月的“五整治”專項行動,重點整治以體驗方式未經許可擅自銷售醫療器械,無證經營裝飾型彩色平光隱形眼鏡、助聽器,誇大宣傳腰腿痛、近視眼、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帖敷類、物理治療類醫療器械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障公眾用械安全。歡迎廣大消費者通過12331投訴舉報電話或12331投訴舉報網站舉報違法違規行為。  (原標題:下月起進口嬰幼兒奶粉 不得境內加貼中文標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