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12日宣佈,在11日舉行的關於盧甘斯克州獨立問題的公投中,96%選票贊成獨立。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中央選舉委員會11日深夜宣佈,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當天關於本州地位問題的公投中,近九成選票支持獨立。
  投票率75%九成選票支持獨立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12日宣佈,在11日舉行的關於盧甘斯克州獨立問題的公投中,96%選票贊成獨立。
  選舉委員會主席馬雷欣在盧甘斯克市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公投中的贊成票和反對票分別約占96%和3.8%,此外還有一部分選票為無效選票。當天的選民投票率為75%。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中央選舉委員會11日深夜宣佈,在當天關於頓涅茨克州獨立問題的公投中,贊成獨立的選票為89.07%。
  選舉委員會主席利亞金說,當天的投票率為74.87%,其中反對票占10.19%,另外有0.74%的選票被損壞。他說,由於計票工作進行得相當快,這就是最終結果了。
  俄表示尊重兩州人民意願中方表示尊重烏領土完整
  俄羅斯總統新聞局12日發表聲明說,俄羅斯註意到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地方公投的高投票率,尊重兩州人民在公投中表達的意志。聲明表示,公投結果需要通過基輔與東部兩州代表之間的對話來實現,避免再次發生暴力。
  烏克蘭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稱,兩州公投組織者“蓄意違反烏克蘭憲法和法律”,兩州公投對於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國家體制沒有任何法律影響。美國、德國、法國和英國等國也表示,烏東部兩州的公投“不合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表示,中方一貫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主張烏克蘭問題的解決應全面權衡和充分考慮各方正當合理關切和權益,在法制和秩序的框架內妥善處理有關分歧。  (原標題:烏東部兩州九成選票支持獨立俄表示尊重兩州人民意願呼籲對話反對暴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