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日訊(記者 陳加寶 通訊員 張昊宇)建築渣土整治一直是創衛攻堅難點。記者今天獲悉,今年以來,全市渣土整治部門不斷強化監管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動巡查監管人員22500人次,對全市1800餘處工地進行巡查監管和日常考核,其中1200餘處工地各項管理達到規範處置標準,500餘處基本達標,6處被列入重點監管,5處被停工整頓,各區城鄉接合部85%以上渣土堆被清理。同時,我市65家運輸單位1226輛渣土車全部安裝北斗衛星定位裝置,渣土車動向全部被衛星定位跟蹤。
  端午節期間,歷下區建築渣土綜合整治辦公室全員上崗,對鬧市區開工工地增加巡查頻次,併在各工地安排值班人員。同時,與交警、執法等相關部門組織集中聯合行動,對違章者實行處罰,強調整改實效。截至目前,全市城管與公安交警部門配合,開展違規建築渣土處置運輸行為集中查處行動48次,有31家運輸單位121輛渣土車被查處,1家運輸單位違規記分達到100分被停工整頓1個月,9家運輸單位違規記分達到60分被書面警告,47輛渣土車因亂倒渣土被摘牌,停運整頓一個月。
  今年以來,渣土部門積極推進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建設,截至目前,我市65家運輸單位1226輛渣土車已安裝北斗衛星定位裝置。該系統可設定渣土傾倒場的電子圍欄,在場外違規傾倒時實時報警,並加以記錄,取代傳統的禁行標誌、電子眼監控、人力圍堵等措施,有效防止“污染牌”、“套牌器”等逃避監控的行為。市、區建築渣土專項整治組可以利用軌跡回放、區域查車等功能對渣土亂倒、不按規定時間路線行駛行為進行倒查追究。目前全市已利用軌跡回放查處亂倒渣土現象4起。  (原標題:“天眼”在上“全程”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