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新國報道)7月15日,對於65歲的趙木子來說,糾結了25年的身份證明終於有了著落,手拿著身份證,激動的無法用語言表述,眼眶含著熱淚。
  65歲趙木子是新疆特克斯縣呼吉爾特蒙古鄉的一位單親老人。1979年從河南老家來到該縣原托斯曼牧場務工,為了生計,趙木子從年輕開始就到處打工,在多次的人口普查入網工作中,因為無法聯繫到本人,個人信息一直無法確定,所以趙木子的戶口一直不能落戶。身份的證明一直困擾著趙木子的正常生產、生活異地打工辦理社保醫保極為不方便。
  2014年,特克斯縣呼吉爾特蒙古鄉派出所在群眾路線實踐活動中,把收集社情民意作為實踐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組織幹警包片區對每個轄區進行摸排式走訪,瞭解到趙木子的實際困難,針對他的具體問題,該派出所集體研究對趙木子特事特辦,安排戶籍民警查閱趙木子的原始檔案,派警務民警與當地村委會對接,與當地村民走訪,經過兩天的信息核實,確定了趙木子原戶籍為呼吉爾特蒙古鄉原托斯曼牧場,經請示縣局領導在5天之內完成戶口審批手續。當民警把戶口本與臨時身份證交予老人時,老人熱淚縱橫。
  據特克斯縣呼吉爾特蒙古鄉派出所負責人介紹,派出所已經方面已經與趙木子老家聯繫上了,得知趙木子已經有自己的身份證明可以繳納醫保社爆他們正在為老人籌措資金,幫助老人解決後顧之憂,為感謝當地民警,趙木子河南老家通過郵局寄來錦旗。  (原標題:新疆特克斯縣老人趙木子終於可以繳社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