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十三屆運動會在克拉瑪依市隆重開SD記憶卡幕 天山南北23個代表團近萬人參賽
  亞心網訊(特派記者 張絲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以下簡稱十三運)8月8日在克拉瑪依市盛大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固態硬碟張春賢出席開幕式並宣佈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開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組委會名譽主任努爾·白克力致開幕詞。 國旗隊、隊旗隊入場 胡仁巴攝 十三運吉祥物“克拉”、“瑪依”。胡仁巴攝 十三運文體表演 胡仁巴攝 運動員入場 胡仁巴攝
  作為本次盛會的東道主,油城克拉瑪依以全國文明城市的大隨身碟氣、包容,吸引了來自天山南北15個地州市23個代表團近萬人參與到三個組別、31個大項、801個小項的比賽中。這也是新疆運動會歷史上運動會主會場首次由首府烏魯木齊之外的城市承辦。
  開幕式現場,鑼鼓喧天,熱鬧非凡。護衛著國旗和威剛記憶卡手執十三運會會旗的儀仗隊首先進入會場,代表新疆十三運會的會徽,以第13屆的“13”、“新疆拼音縮寫”、“艾德萊斯綢”、“燃燒的火炬”、“油滴”、“天山雪蓮花”為創意元素,藝術化為手持火炬向前奔跑衝刺的運動健將造型,讓眾人期待本次全疆運動盛會是一次承載希望,充滿激情,超越夢想的運動盛會。
  看臺上人頭攢動,輪滑運動員舉著宣傳標固態硬碟語,飛馳在運動跑道上。現場各族觀眾群情激動,一陣響過一陣的拉歌將開幕式前的現場氣氛渲染得無比熱烈。
  當國旗隊、隊旗隊、紅旗隊及各地區代表隊的方陣入場時刻,現場沸騰起來,特別是首府烏魯木齊代表隊入場時,看臺上的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
  開幕式上,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為十三運致開幕詞。他說,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是在全區各族幹部群眾認真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全面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新形勢下舉行的一次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不僅是檢閱我區競技體育發展水平、選拔優秀體育後備人才的一次盛會,更是集中展示全區各族人民“愛國愛疆、團結奉獻、勤勞互助、開放進取”的精神風貌,加深瞭解、增進感情,凝心聚力、堅定信心,加快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平臺。
  努爾·白克力衷心希望各族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以及工作人員,充分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弘揚良好的體育道德風尚,樹立“我能行”的主體意識、“我能贏”的主動態度、“我會贏”的精神狀態,頑強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平,爭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以出色的辦賽水平和優異的運動成績,充分展示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風貌,點燃各族人民投身新疆改革發展洪流的激情,奮力譜寫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新篇章。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學軍,自治區人民政府秘書長阿力木江·買買提明,克拉瑪依市市委書記徐衛喜,克拉瑪依市市長陳新發及自治區各部門領導、自治區各地州市領導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原標題:新疆第十三屆運動會在克拉瑪依開幕 天山南北近萬健兒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