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流溪河石井河躍進河 投資超1.7億元
  本報訊 (記者杜娟)廣州新一輪治水工程逐漸進入實施階段,屬於重點整治範圍內的白雲三大主要河涌——流溪河、石井河、躍進河,將從今年10月起開始進行河底清淤,以期改善水質。三個項目總投入超過1.7億元,將在明年底完工。
  為解決跨界區域內河涌污染嚴重的現狀,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實施的《南粵水更清行動計劃(2013~2020 年)》明確提出,廣州市南粵水更清計劃共涉及43 條河涌,近期(2016 年前)迫切需要整治的廣佛跨界區域16 條河涌,其中流溪河(白雲段)、石井河、躍進河屬於廣佛跨界區域16 條河涌之一,這些河涌的水質大多屬於劣V類。
  三個項目的建設方都是白雲區水利建設管理中心。流溪河(白雲段)清淤工程的投資為5496.79萬元,石井河清淤工程投資為7776.76萬元,躍進河治理工程項目總投資為4097.83萬元。三個項目都是2015年12月竣工。
  據悉,流溪河對七條支涌進行清淤;而石井河將對河道進行清淤,不需要新增徵地,但是施工過程中,需徵用臨時用地堆放淤泥;躍進河治理工程包括清理河涌垃圾、河底黑臭淤泥等。  (原標題:三大臭河涌 10月起清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