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起,有網帖爆料稱,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已失聯月餘,當地警方已成立專案組進行排查。目前,洛陽當地尚未就此發佈正式消息。不過,記者從多個渠道獲悉,此事基本屬實,當地正進行調查。
  網曝副市長被排查
  14日,百度貼吧伊川吧有網友發帖稱:“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帶著當地一房地產公司老總三人跑路。”網帖還稱,“當地專案組正組織人員滿世界找人”,並曝光了一份《“8·5”專案排查提綱》和一些疑似警方排查照片。
  這份《“8·5”專案排查提綱》落款時間為2014年9月13日,相對應的部門為“8·5”專案指揮部。提綱中寫明,根據“8·5”專案指揮部要求,現對郭宜品、張振強、俞國強3人進行排查,排場提綱包括:1.對所有房屋、院舍、廢棄廠房、窯洞等能藏身的地方進行排查。2.對所有居民和暫住人員進行排查,做到村不漏戶,戶不漏人,逐人排查。3.詳細詢問排查對象是否認識上述3人,在2014年7月26日後,是否見過該3人,是否聽到過該3人蹤跡並順線追查到底。4.排查情況按照排查表要求詳細填寫。5.發現重大情況及時上報指揮部。
  網帖還曝出3人的照片和身份證號。同時流傳的還有3幅疑似鄉鎮的街道照片,照片中均有多輛“特警”車輛在路旁。記者通過帖吧聯繫當地居民得到消息,9月13日確實有大量警車在鴉嶺鄉停留,並挨家挨戶排查3人信息。同時有媒體報道,當地居民曾介紹,被排查3人中的俞國強為鴉嶺本地人。
  公開資料顯示,俞國強為當地一家房地產公司董事長。
  失聯已一個月有餘
  記者從知情人處瞭解到,郭宜品大約在8月5日前後失聯。“可能知道要被查,所以提前就跑了”。
  洛陽市委宣傳部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郭宜品失聯一事屬實,具體情況公安部門正在調查,尚未有正式信息對外發佈。
  一位政府人士告訴記者,郭宜品本來掛帥治理洛陽市的三輪車非法營運現象,並要求每天開會,但從7月底開始,包括當地主要領導在內,都已經聯繫不上他,會議也就停止了。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洛陽市紀檢委,但工作人員回覆稱,此事不便於透露。記者詢問郭宜品是否被紀委調查,工作人員稱,因為級別問題,請記者詢問省紀委具體事項。隨後,記者撥打河南省紀檢委宣傳部,其工作人員稱目前並不知情。直到記者截稿時,仍未得到該部門回覆。
  述廉滿意度曾達99.2%
  公開資料顯示,郭宜品1962年9月出生,河南省洛寧縣人,河南省鄭州農業機械化學校畢業,中央黨校函授學院法律專業研究生。先後在洛陽市洛寧縣、欒川縣和伊川縣任職,今年2月升任洛陽市副市長,分管洛陽市安監局、市煤炭局、市環保局、市交通運輸局及市地震局。目前,在洛陽市人民政府官方網站,已找不到郭宜品的名字及簡歷。
  據瞭解,郭宜品2013年8月擔任伊川縣委書記期間即遭舉報。但與此同時,記者發現,郭宜品在伊川縣擔任縣委書記期間,曾經參加由洛陽市紀委、市監察局主辦的“向人民述廉”節目錄製活動,並現場接受了118名由該縣人大、政協、退休幹部、農民代表等各界人士的提問和測評,其個人述廉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兩項滿意度均為99.2%。在該節目中,郭宜品面對鏡頭曾稱“自己僅有一套138平方米住房”。
  簡歷
  1981年9月-1982年6月河南省洛陽市洛寧縣趙村鄉團委幹部;
  1982年6月-1984年1月洛寧縣趙村鄉團委書記;
  1984年1月-1986年10月洛寧縣趙村鄉經聯社副主任;
  1986年10月-1987年8月洛寧縣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87年8月-1989年4月洛寧縣小界鄉黨委書記;
  1989年4月-1994年7月洛寧縣委政法委副書記兼綜治辦主任;
  1994年7月-1997年2月洛寧縣房管局局長、房地產開發總公司經理;
  1997年2月-1998年3月洛寧縣建設管理委員會主任;
  1998年3月-2003年3月欒川縣副縣長;
  2003年3月-2005年7月欒川縣委常委、組織部長;
  2005年7月-2006年5月欒川縣委副書記、縣紀委書記;
  2006年5月-2007年11月欒川縣委副書記
  2007年11月-12月欒川縣委副書記(正縣級)
  2007年12月-2009年3月伊川縣委副書記、縣長
  2009年3月-2014年2月伊川縣委書記
  2014年2月洛陽市副市長
  據京華時報記者孟凡澤 新華社  (原標題:洛陽排查尋找失聯副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