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婚 漫畫
  法制網訊 記者馬超 通訊員王玉佳 領證時發現女友非本科學歷,小伙當即悔婚。親家轉眼成仇家,為了彩禮歸還問題對簿公堂。近日,江蘇省啟東市人民法院對這起婚約財產糾紛案件進行了審理,依法判決女方返還彩禮中的全部金器及部分現金。
  1985年出生的小峰是江蘇啟東人,大學畢業後在南京工作。2012年,經人介紹結識了同在南京工作、比自己小兩歲的老鄉小蘭,並確立了戀愛關係。戀愛談的順風順水便開始談婚論嫁,雙方按習俗送彩禮、添嫁妝、訂婚期,並向親朋好友發放了請帖。眼看著這樁美滿婚事即將成就,誰知領證時小峰突然悔婚。
  原來,領證時兩人各自填寫一張信息登記表,小峰發現小蘭關於學歷的一欄中寫的是專科,而當初介紹人明明說她是本科,頓時感覺受到了欺騙,立即放棄登記,轉身離去。雖然小峰過後冷靜下來表示還願意繼續結婚,但是遭到了小蘭的堅拒。好好的婚事黃了,原本的親家也成了仇家,兩家為了彩禮歸還問題鬧上法庭。
  法庭上,小蘭十分委屈,認為自己深受傷害,“我都沒問他討要精神損失費,他怎麼還想要回禮金?”
  法院經審理認為,男方在領證過程中悔婚,導致雙方未能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後女方又不同意繼續結婚,理應返還相應彩禮。綜合考慮原、被告的戀愛過程、是否曾共同生活及相關情況等因素後,酌定被告返還彩禮中的全部金器及部分現金。
  美滿姻緣就此擱淺,承辦法官王珊珊唏噓不已,她說小蘭隱瞞學歷確實不當,但是小峰錯將學歷當作婚姻必要條件,一時衝動致使婚姻無法輓回,亦是不該。青年男女要樹立正確的婚戀觀,須知有緣相愛不易,結為夫婦更難,且行且珍惜。
(原標題:小伙領證時發現女友學歷非本科而是高中當即悔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