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組名為“最美90後女孩在冬夜中為鄉下老人拉車賣菜”的圖片在網上熱傳,圖片中,有一位老人在寒風中被凍得瑟瑟發抖,另外還有一位衣著時尚的年輕女孩,在拉著板車走街串巷賣菜,引起了不少人的圍觀、拍照。這位賣菜女孩是誰?跟老人是什麼關係?昨日下午,現代快報記者找到了這位“賣菜女孩”。現代快報記者 孫旭暉
  昨日,有網友將一組名為“最美90後女孩在冬夜中為鄉下老人拉車賣菜”的圖片傳至網絡,很快這組由9張賣菜照片所串成的場景感動了很多人。
  現代快報記者留意到,第一張照片上是一位被凍得瑟瑟發抖的老人,他蜷縮著身子靠在一輛老舊的木質板車旁,在隨後的幾張照片中,這輛木質板車就到了一位衣著時尚的年輕女孩手中,女孩拖著滿載蔬菜的木板車走在宿遷街頭,四處叫賣。
  不到一天時間,這組照片里的那位年輕女孩成為了網友的焦點,眾人稱贊的同時,紛紛表示希望知道女孩的身份。
  昨日中午,現代快報記者與多名目擊者取得聯繫。宿遷市一位出租車駕駛員趙先生曾兩次看到這位老人。據他介紹,老人看上去像是進城賣菜的菜農,雖然當時氣溫比較低,但老人穿得不多,在寒風中一直搓著雙手。
  “那小女孩是路過的,看到老人家出來買菜冷得受不了,決定幫他把菜賣出去的。”附近居民胡女士告訴記者。胡女士從女孩口中得知,當晚她下班後恰好駕車回家,路上發現了這位老人,在得知老人為了進城賣菜已經走了一下午,還出現了胃部反酸等身體不適後決定幫老人把菜賣出去,讓老人早點休息。
  此外,胡女士告訴現代快報記者,在“賣菜女孩”的吆喝下,老人帶來的一板車蔬菜很快就賣了大半,見天色不早,女孩還給老人找了家賓館暫住了下來。
  昨日下午,現代快報記者見到了“賣菜女孩”,她叫周蕾。“從小姥姥、姥爺特別疼我,所以最見不得老年人受苦。”1991年出生的周蕾現在是宿遷某藥品銷售公司的總經理,她告訴現代快報記者,老人今年已經79歲了,與兒女有些小矛盾。4日下午他從遠離市區數十公裡外的大興鎮拉了一車蔬菜,準備送到宿遷市南菜市賣,由於路程較遠,走了一下午感覺身體不適,便停在了5號橋上。
  “我下車以後看他渾身冰涼,就想幫忙的。”周蕾告訴記者。說起當時拖著板車叫賣的經歷,周蕾大方承認,自己並不擅長,雖然賣掉了半車白菜,也都是熱心市民們見老人賣菜辛苦,照顧他的生意。  (原標題:宿遷最美女老總深夜幫老人拉板車賣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obq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